安顺市实验学校经开区分校开展2023年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朗诵比赛-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实验学校经开区分校开展2023年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朗诵比赛

2023-09-19 15:38:51  来源: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日前,安顺市实验学校经开区分校开展主题为“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2023年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朗诵比赛。学校师生代表齐聚报告厅,用标准的普通话诵读精心准备的文章,表达青年学子对祖国的热爱。

  安顺市实验学校经开区分校三年级2班纪兴安:“我们班准备的节目是《我喜欢红色》,我们要学好普通话,因为普通话是我们国家的通用语言。学好普通话才能更方便的交流。”

  安顺市实验学校经开区分校七年级1班魏语馨:“普通话是中华民族的通用语言,普通话能增加人与人之间的凝聚力,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明白了作为一名初中生我们应该把普通话推广下去。”

  通过此次经典诗文朗诵,同学们感受到了祖国语言文字的音韵美,提高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学校以推普周为契机举办此次比赛,旨在以赛促读,以读促学,以学促育,引领学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衡亮)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