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军:营造良好环境 强化服务保障 全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营造良好环境 强化服务保障 全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2023-09-19 09:21:33  来源:贵州日报

李炳军在贵阳市调研时强调

营造良好环境 强化服务保障 全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9月1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到贵阳国家高新区、观山湖区、白云区部分民营企业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精神,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用心用情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全力营造良好环境、强化服务保障,促进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为贵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副省长郭锡文参加。

  贵州东方世纪科技股份公司是专业从事水利信息化建设及防洪减灾服务的大数据企业。李炳军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核心技术、产品应用等情况,对企业依托大数据开发防灾减灾应用的做法给予肯定,鼓励企业不断拓展应用场景,加大产品营销推广力度,不断提升知名度、开拓更大市场。在贵阳中安科技集团,李炳军深入企业车间察看生产情况,强调要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持续提升产业技术含量,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在贵阳好彩头食品公司,李炳军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汇报,鼓励企业立足贵州丰富的优质农产品,围绕市场需求开发更多新产品,加快壮大企业规模实力。在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高压线束工厂,李炳军详细察看企业生产线和产品,鼓励企业抢抓行业发展机遇,加大技术改造力度,扩大生产规模,为全省新能源电池及材料产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调研中,李炳军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他强调,民营经济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全力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系列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及时回应民营企业关切,有针对性地解决要素保障、科技攻关等方面问题,推动优强企业发展壮大,帮助困难企业渡过难关,全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全省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贵阳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吴雨 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