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水市市中街道扎实做好经济普查-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赤水市市中街道扎实做好经济普查

2023-09-19 15:50:53  来源:贵州日报

  “老板,你好。我是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普查员,这次来是为了摸清我们辖区的经济‘家底’,麻烦您配合一下。”连日来,身穿“竹都勤务”志愿者服装、胸前挂着工作牌的普查员们走在赤水市市中街道的街头巷尾。

  8月以来,赤水市市中街道将辖区党员干部、社区干部组建的“竹都勤务”志愿者,选聘成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普查员和指导员(以下简称“两员”),并对“两员”开展集中业务培训,通过政策法规、普查方法、系统操作等培训,并按照“让复杂的问题简单化”的原则,采取“集中培训+个性化研判+个别辅导”模式,让“两员”迅速了解普查对象、把握时间节点、熟悉操作流程,就连即将退休的老党员干部都能快速上手。

  与此同时,市中街道还运用电话、短信、网络等线上宣传,结合宣传册、LED显示屏、走访座谈等线下宣传方式,普及经济普查政策和助企纾困政策,增强经普政策的知晓率,提高企业、商户对经普工作的认识,不断浓厚经普工作宣传氛围。

  在此基础上,市中街道“两员”根据企业、商户营业时间特点,科学制定合理的走访路线,“地毯式”“扫楼式”走访,进行清查登记,确保宣传、填报全覆盖。(杨柳 苟炼炜)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