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及“专精特新”企业上市培育行动培训会在南明区举行-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阳市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及“专精特新”企业上市培育行动培训会在南明区举行

2023-09-19 16:18:25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9月15日,贵阳市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及“专精特新”企业上市培育行动培训会在南明区举行。

培训现场

  此次活动由贵阳市金融办、南明区政府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财联社、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香港天逸集团及业内有关专家共同举办,突出专业性、实操性,旨在全力支持贵阳贵安上市和拟上市企业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借力资本市场推动高质量发展。

  培训会上,上海证券交易所贵州基地主任郑凌云、财联社价值增长研究院院长任健、财联社区域经济报道负责人王肖邦、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副秘书长刘剑青、香港天逸集团投资管理部副总经理冯志鹏分别从注册制下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形势与上市策略、上市公司如何有效价值传播、拟上市公司如何做好内容传播和危机公关、中海协赋能企业出海、投资与供应链金融赋能贵州拟上市公司和上市公司国际竞争力等方面进行讲解。培训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课程很有针对性、贴切实际,对企业上市挂牌、供应链金融有了深入了解,希望今后能有更多培训机会,在推动企业发展中及时“充电”。

  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的基石。一直以来,南明区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培育工作,推动形成“培育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的良性循环。下一步,南明区将以进一步擦亮“贵人服务”品牌为抓手,持续挖掘筛选符合南明产业特色、核心竞争力强、发展潜力较优的企业,纳入重点后备企业培育辅导,争取沪深北交易所专业的指导及支持,推动更多企业上市挂牌;同时,积极引导上市公司突出主营业务,壮大优质资产,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和企业核心竞争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为“强省会”“强南明”贡献更多资本市场力量。

  各区(县、市)金融工作部门相关负责人,全市73家上市企业、上市后备企业、“专精特新”企业负责人参加。(陈洋昕)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