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安科技特派员为乡村振兴添智-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科技特派员为乡村振兴添智

2023-09-19 15:04:08  来源:贵州日报

  今年,在正安县的田间地头,时常能看到科技特派员的身影,他们免费为村民提供技术指导,不断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

  “你用药物对肉牛分三个点注射,根据恢复情况来看是否需要进行静脉注射。”在接到正安县恒同肉牛养殖合伙企业负责人骆礼孝的求助电话后,市级科技特派员叶龚飞赶到养殖场,根据肉牛出现的情况进行诊断后,拿出解决方案,让骆礼孝松了一口气。

  有了科技特派员的专业指导,骆礼孝对肉牛养殖很有信心。“建场3年多来,感谢科技特派员对我们手把手的指导,现在养殖场发展稳定,今年的出栏量预计可突破700余头。”骆礼孝说。

  截至目前,正安县共有国家级科技特派员15名,省级科技特派员20名,市级选派科技特派员9名。他们根据农时季节,产业发展等实际情况,开展线上指导、现场讲解、示范服务等,助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赋能添智。(通讯员 李媛媛 何浩)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