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塘:硬举措护航“夜经济”-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平塘:硬举措护航“夜经济”

2023-09-19 15:55:58  来源:平塘县公安局

  今年以来,贵州省平塘县公安局锚定“主防”职能定位,针对辖区夜市治安特点提前谋划、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做强做实“夜警务”,用平安“警”色扮靓“夜经济”。

  调高夜间“安全系数”

  “您好,安全检查,请积极配合。”平塘县公安局各派出所民警在辖区酒店开展检查,查看酒店、宾馆是否按照规范要求为旅客办理入住,检查消防等各类安全系统是否运行正常。

  “老板,今晚吃夜宵的客人挺多的,有需要帮助的请及时和我们联系。”平塘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在巡逻过程中提醒烧烤摊主注意安全事项。

  通过开展“突击式”“拉网式”联合清查,加强对行业场所安全管理,全面清查治安死角盲区,确保各行业场所安全规范运营。截至目前,共巡查重点场所或重点部位1783个,排查整改治安隐患135处。

  装好夜间经济“安全阀”

  “您好,请出示您的驾驶证,配合检查。”平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接过驾驶员递过来驾驶证,核对身份及车辆信息。

  “感谢您的配合,请注意行车安全。”交警提醒群众注意夜间行车安全。

  结合平塘县夏季违法犯罪规律特点,在重要路段、路口和区域增派警力、设置执勤点,有效震慑违法犯罪,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6月以来共查处无牌、无证1593起、乘坐摩托车不带头盔66起、载客汽车超员241起。

  提升夜间“防护系数”

  “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可以帮您拦截诈骗电话和信息。”“收到陌生电话或者短信,一旦涉及到转账的先不要信,要多方核实……”平塘县公安局局机关下沉警力在开展巡逻检查中向群众进行反诈安全宣传,引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对电信网络诈骗警惕性。同时,积极联合群防群治力量到广场、夜市等群众聚集场所,开展反诈、防盗、防火等宣传,提升群众守法自觉和自我保护意识。全县共发动群防群治力量3360人次,组织现场宣传86次,发放宣传资料75000余份。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