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推广普通话 我们在行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推广普通话 我们在行动

2023-09-19 15:34:47  来源: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今年9月11日至17日是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本届推普周活动主题为“推广普通话 奋进新征程”。普定县积极响应国家推广普通话的号召,组织学校开展系列活动,提高师生语言文字素养,共同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

  在普定县实验学校校园里,教学楼、足球场、楼道、教室等地随处可见推广普通话相关宣传标语、宣传视频及作品展示等,充满浓浓的普通话推广宣传氛围。伴随着秋日的清风,教室里传来了朗朗读书声,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正用标准的普通话齐声朗读课文《观潮》。通过诵读活动和一字一句地辅导释义,培养同学们能够自信、规范、流利地运用普通话进行交流,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普定县实验学校学生谢世灵说:“我觉得普通话无论是在学校、在社会还是在国家都至关的重要,在学校时,我们都会牢记说普通话,因为使用普通话交流更加顺畅,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做好一个少先队员推广普通话应有的职责。”

  另一边,一场针对教师的普通话培训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授课老师从声母及声母发音训练、韵母及韵母发音训练、边音鼻音发声练习等方面进行了授课,并通过讲解规范发音要领、示范朗读和现场点评纠错等方式,让老师们全员参与其中,学练结合。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该校教师的普通话应用能力和语言教学水平。(张文霞)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