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办证+调解纠纷 平塘公安用心用情解民忧-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上门办证+调解纠纷 平塘公安用心用情解民忧

2023-09-19 15:55:57  来源:平塘县公安局

  平塘县公安局始终牢记为民初心,秉持为民情怀,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以实际行动提升群众对公安工作满意指数。

  民警上门为高龄老人办身份证

  “请您放心,等身份证制作好了,我们会第一时间送到您手中。”平塘县公安局通州派出所户籍民警来到老人家中,为她们拍摄证件照片并办理相关手续后告诉老人。

  9月10日,通州派出所户籍民警在工作中了解到,翁刚村有两名行动不便高龄老人无法到派出所办理二代身份证。获悉情况后,民警带上所需设备为老人提供上门办证服务。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老人对户籍民警上门办理身份证连声道谢。

  邻里琐事闹矛盾 民警暖心来化解

  9月10日,平塘县公安局卡蒲派出所成功调处一起因邻里纠纷引发的矛盾纠纷。

  近日,卡蒲派出所接辖区群众韦某某报警称,其表哥杨某某与他人发生纠纷。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经了解得知,杨某某与陈某某系邻里关系,双方因生活琐事发生口角引发矛盾。了解情况后,民警本着源头化解治理矛盾纠纷的原则,向双方阐明了邻里和睦的重要性,并组织双方梳理矛盾根源,经过民警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杨某某与陈某某明白了邻里之间和睦友好的重要性,并握手言和。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