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安:吉他“云上”订单每年上亿元-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正安:吉他“云上”订单每年上亿元

2023-09-19 10:07:55  来源:贵州日报

  吉他生产企业通过直播带货让销量明显提升。

  “这款尤克里里材质和做工都比较精致,喜欢的朋友去点2号链接,包邮到家……”近日,在位于正安县经济开发区内的贵州贝加尔乐器有限公司仓库,主播在线上直播间讲解吉他加工工艺、吉他文化、销售吉他。2022年3月8日至今,该公司通过线上直播销售收入超过500万元。

  2016年,贵州贝加尔乐器有限公司在正安县成立,主要从事吉他加工、生产及销售。“公司销售渠道主要以电商为主,减少中间流通环节,客户买到的吉他价格实惠,企业利润也相对较高。”贵州贝加尔乐器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山说,公司第一把吉他就是通过线上渠道销售的。和往年相比,今年线上直播平台增多,销售量也随之增多,效益不错。

  “电商有效带动了正安吉他产业发展,在官方直播的推介和带动下,全县吉他企业也开启了直播带货模式。”正安县经贸局副局长王腾飞介绍,当前,正安县坚持将电子商务作为正安经济发展的新引擎,重点依托吉他产业优势,全力打造以“吉他制造+电商销售”为主的正安电商模式,紧紧围绕“电商+吉他+农特产品”助力乡村振兴,培育“电商+吉他”“电商+农特产品”品牌,推动正安吉他、农特产品线上销售。

  在贵州谦梦乐器有限公司的直播间内,该公司负责人丁盛和妻子强玲玲正在开直播售卖吉他,在1小时左右的直播时间里,订单不断。

  “公司2017年落户正安县经济开发区,借助正安县大力发展吉他产业的春风,公司积累了一定客源。”丁盛说,近年来,直播带来的客流量让公司看到了新的增长点,虽然公司现状与最初创业的构想还有一定差距,但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2022年,正安县累计发展跨境电商企业6家、电子商务企业151家,其中,直播卖吉他的企业达30家以上,通过直播带货,年销售吉他10万把以上,网络零售额1.13亿元。”正安县经济贸易局电商办负责人骆春丽说。(记者 李杰)

[责任编辑:吴雨 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