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快乐开学季·法治护成长》宣讲启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县《快乐开学季·法治护成长》宣讲启动

2023-09-18 17:55:05  来源: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推进普法教育工作,努力营造校园“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推动“法治进校园”活动的深入开展。9月13日,普定县关工委、县教育和科技局联合在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快乐开学季·法治护成长》宣讲。

  启动会上,普定县第一中学高级教师孙艳以“法治宣传进校园·护航青春助成长”为题,重点围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辅以生活中常见的案例,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实践的厚度,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不时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今天听了孙老师的法治课堂,观看了相关的法律视频,学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作为一名未成年人,我应该努力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学会运用未成年人保护法保护自己,做一名学习法律、遵纪守法的好学生。”普定县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叶梦迪说。

  据了解,此次法治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将开展8天,宣讲团成员会陆续到各乡镇(街道)为中小学进行法治宣讲,让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法治教育的熏陶,培养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和价值追求,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蔡韵霖)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