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贵州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贵州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

2023-09-18 18:00:52  来源: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揭牌

  9月14日,“贵州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关岭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举行。安顺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郑激流,关岭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杨浩出席。

郑激流

  郑激流在讲话中强调,关岭县委统战部要立足自身的资源禀赋,不断丰富“亲情中华”文化品牌,用中华优秀的文化凝聚侨心,汇聚侨力,面向国际,以侨为桥,讲好中国故事,展示好贵州、安顺、关岭的好形象,为安顺的高质量发展,激发新活力、增添新动能。

杨浩

  杨浩在致辞中表示,关岭将充分利用好“贵州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这个平台,在促进侨务资源与文化交流、乡村振兴、全域旅游、产业发展充分融合上下功夫,把基地打造成为关岭对外文化展示的“靓丽名片”,打造成凝聚侨心汇集侨力助推关岭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阵地。

地质公园

  “贵州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贵州省侨联按照中国侨联的要求,以“亲情中华”品牌为统揽,以中华文化为核心,以民族文化、地域文化为特色,以华侨文化为纽带建设的文化交流平台。今年8月,经贵州省侨联党组会议研究,确认关岭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为全省第五批“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关岭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贵州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揭牌,标志着关岭以侨为媒,拓展对外宣传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将会进一步发挥基地向海内外华人华侨宣传关岭的窗口功能,促使海内外更加关注和了解关岭,为推进关岭的对外开放、人文交流、弘扬传统文化提供更加重要的机遇。(蒋杰)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