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追击!平塘警方打击“帮信”犯罪再添战果-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千里追击!平塘警方打击“帮信”犯罪再添战果

2023-09-18 17:06:50  来源:平塘县公安局

  自社会治安重点工作专项行动以来,贵州省平塘县公安局紧紧围绕“涉诈”线索深入分析摸排,持续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近日,平塘县公安局甲茶派出所成功破获1起“帮信”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近期,甲茶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家住克度镇光明村的余某某疑似提供其名下的银行卡帮助他人进行转账和取现,涉嫌构成“帮信”罪。在县局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下,民警成功锁定余某某当前所在位置为浙江省绍兴市,民警立即奔赴浙江省绍兴市,在绍兴市警方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将余某某抓获。

  经讯问,余某某对其将自己名下的工商及农信银行卡出借给他人进行两次转账和取现共计339500元并非法获利4000元一事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余某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买卖、租借“两卡”均属于违法行为,切勿将自己办理的手机卡、个人银行卡、对公账户及结算卡、以及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账户买卖、租赁给犯罪分子,否则将面临信用惩戒、限制业务、严管账户、法律处分等四大惩戒。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