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一圈两场三改”丨望城街道宝安花园小区:“小空地”变“大花园”-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聚力“一圈两场三改”丨望城街道宝安花园小区:“小空地”变“大花园”

2023-09-18 17:35:20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晚上七点半,在南明区望城街道陈庄坝社区宝安花园小区的花园里,大人小孩围坐在一起,惬意地观看坝坝电影。

居民正在宝安花园小区的“大花园”里观看电影。

  宝安花园小区的花园是居民休闲纳凉、健身娱乐的好地方。社区经常在花园开展公益电影放映、义诊、垃圾分类宣传、消防安全宣传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辖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

  但在老旧小区改造前,这个“花园”完全是另外一番模样。据了解,花园改造前是个不规整的空地,地面坑坑洼洼、车辆乱停乱放,还有一些居民把旧沙发、旧柜子等大件垃圾堆放在这里,居民没有活动空间。此外,由于下水管网老化严重,污水常年溢出,令小区居民十分头痛。

  为解决这一系列问题,提升居民生活品质,2022年7月,宝安花园小区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对小区道路、雨(污)水、弱电、绿化、围墙、照明、楼梯踏步、裸露三线、楼梯间、主体建筑落水管、绿化带等进行改造,并增设垃圾分类收储设施,共惠及13栋居民楼、1000余户住户、居民2500余人。

改造后的宝安花园小区“大花园”。

  改造后的宝安花园小区,环境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路面墙面焕然一新。同时,新建花坛、凉亭,增设长椅、路灯、健身器材等,变成了居民休闲娱乐的大花园。此外,社区通过修建垃圾分类点、分拣房,常态化开展“治风”“垃圾分类”宣传等举措,让居民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掌握相关知识,自觉形成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在社区形成了文明新风。

  家住宝安花园的黄老伯说,改造后小区环境美、设施好,还增设了健身器材,大伙平时休闲聊天、健身锻炼都到花园里,居委会还经常在这里开展各类活动,这块“小空地”成了名副其实的“大花园”。

  小区基础设施从“旧”到“新”,环境从“乱”到“美”,休闲娱乐场地从“无”到“有”……宝安花园小区经历了一场全新“蜕变”,居民生活品质不断升级,一件件暖心事也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李世贤 张宇)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