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双语主播主题赛现场赛在黄果树旅游区拉开序幕-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双语主播主题赛现场赛在黄果树旅游区拉开序幕

2023-09-18 18:22:17  来源:黄果树融媒体中心

  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双语主播主题赛

  现场赛在黄果树旅游区拉开序幕

  9月15日至9月17日,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双语主播主题赛第二阶段现场赛在贵州省安顺市黄果树旅游区举行,同期将举行双语主播主题赛颁奖典礼。

  本次双语主播主题赛面向全球征集视频作品,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市,以及俄罗斯、加拿大、捷克、韩国、巴基斯坦、菲律宾、马达加斯加、越南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200多名选手参赛。其中有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山东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吉林外国语大学、云南农业大学、西南林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昆明理工、西南交大、长沙理工大学等20多个高校的132名中外选手组成的44个团队受邀参加本次现场赛。此外,近20位拥有百万粉丝流量的旅游博主也作为指导老师和推广嘉宾参与活动。

  据悉,“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是由中国外文局主办,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承办的面向国内外社会公众公开征集各领域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树立中国良好国际形象的年度官方品牌活动。黄果树旅游区工管委、安旅集团公司作为协办单位,参与到2022“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双语主播主题赛当中。借此比赛,黄果树旅游区以安顺黄果树为命题,通过国内外选手镜头讲述安顺黄果树旅游故事,向全世界展示安顺“21℃的城市,360度的人生”的旅游独特魅力,为提升“随意性”旅游核心资源效应,加快推进“黄龙屯格”一体化发展发挥国际传播影响力,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黄果树故事,传播黄果树好声音,为助力安顺市建设一流旅游城市、黄果树打造世界级旅游景区凝聚强大的舆论氛围。

  现场赛以安顺黄果树为旅游目的地,为参赛选手设计了多条线路,几乎涵盖了安顺黄果树的多生态文旅资源,如黄果树、龙宫、格凸河为代表的“特意性”自然景区,以及以安顺历史文化街区、天龙屯堡、黄果树石头寨等为代表的历史人文资源,还有以黄果树匠庐·村晓、匠庐·阅山及长租民宿等为代表的龙宫桃子村、郎宫村、乌拉村等乡村旅游发展典型村落,更有贵州桥旅融合发展的代表坝陵河大桥。选手们将以新一代年轻人的角度,通过他们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向海内外网友特别是海外Z世代介绍推介安顺黄果树,讲好中国文旅故事,促进中外青年文化对话和交流。

  现场赛以中外选手三人组成小组参赛的形式进行,其中一位外籍选手,两位及以上中国选手,分别负责拍摄、剪辑、口播介绍等分工进行视频创意制作。采风活动结束后,赛事组委会邀请新媒体领域的专家为选手进行短视频剪辑课堂培训,130多名中外选手齐聚一堂分享参赛感受,同时进行分组策划制作。

  对于本次活动,选手们纷纷表示被安顺黄果树的生态人文之美所折服,活动很有意义。

  “这个活动太好了,这是我第一次来贵州,也让我知道了黄果树瀑布。在这里,我不仅看到了迷人美丽的风光,还了解到了安顺和黄果树丰富多彩的文化,还有很多好玩新奇的项目,很神奇。”来自中国矿业大学的哈萨克斯坦选手伊斯卡在参观天星洞、安顺文化街等景点后,不禁感叹于喀斯特地形地貌的鬼斧神工,以及屯堡文化及和布依蜡染等文化的源远流长。

邓雅琪是一名中国学生,她讲道,“这次安排特别好,在坝陵河大桥科技馆,我不仅看到了许多大桥的模型,也了解了一些桥梁建造的知识。而当我站在坝陵河大桥下,那种震撼无以言表,贵州把它与当地旅游特色以及交通连接在一起,促进了当地的经济发展,这是贵州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我想把坝陵河大桥的故事,把贵州安顺人的奋斗故事讲给更多人听。”

坝陵河大桥

黄果树石头寨

夜游黄果树

匠庐·村晓民宿

黄果树郎宫村

龙宫镇桃子村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