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启动“幸福家”家庭家教家风宣传教育活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启动“幸福家”家庭家教家风宣传教育活动

2023-09-18 17:31:35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为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助力培育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近日,南明区妇联启动“幸福家”家庭家教家风宣传教育活动。

  宣教活动以典型的案例、鲜明生动的讲述方式,围绕青少年心理健康、亲子沟通、家庭教育、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绿色家庭等内容,面向广大家庭宣讲,引导家庭提高教子水平,提升文明素养,创造幸福生活。南明区妇联还邀请了10余名家庭教育指导、心理咨询、儿童情商训练等方面的专业老师,将在各乡(街道)分别开展1场家庭教育指导,预计在全区开展23场“幸福家”家庭家教家风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

  日前,贵州省巾帼志愿者协会会长、家庭教育指导师、贵州省妇联家庭教育专家库骨干老师何冯燕在花果园街道宣讲《做真正会爱孩子的家长》,开启了活动第一课。活动过程中,何冯燕老师通过趣味小游戏、生动图片、视频等与参加讲座的家长积极互动,启发家长找到解决家庭教育问题和疑惑的途径。家长纷纷表示,通过老师的授课,深刻理解了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基础和源头,面对孩子成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进行科学引导,保障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下一步,南明区妇联将持续努力推进家庭教育工作,在全区树立和引领新时代家庭观,涵养传达社会正能量,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江萍)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