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

2023-09-18 17:31:37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9月14日,南明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联合贵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南明区大队、区市监局、区公安分局、区消防大队、区税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花果园街道办等部门共计30余人,在花果园旅游市场开展扫楼排查行动,对区域内旅行社、剧本娱乐场所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现场

  此次行动,各部门紧盯关键环节,发挥联合执法优势,优化整合部门资源,主要查看旅行社是否组织“不合理低价游”“零团费”团队;是否发布虚假广告、诱导欺诈游客购物,是否按约定履行合同,是否存在通过合同外指定购物场所、增加另行付费项目等欺客宰客行为,及导游从业人员是否存在违法违规问题,同时对剧本娱乐场所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经营许可证手续办理及剧本备案手续进行检查。

检查现场

  当日,共排查涉旅企业4家。检查中,对企业未亮证经营行为,已责令整改,对正在筹办旅行社的企业,现场告知办证流程,指导企业如何开展合法合规的旅行社经营业务,并告诫企业在未取得旅行社经营许可证前,不得从事旅行社经营业务。在2家电竞酒店经营场所发现,仅入口处有未成年人禁止入内提示,已责令整改。

  此次行动进一步规范了旅游市场秩序,提升了旅游服务质量,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下一步,区文旅局将持续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检查,不断净化旅游市场秩序,加强文化市场政策法规宣传,推动全区旅游业健康、安全、有序发展。(孙燕潞)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