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一圈两场三改”丨南明29条背街小巷“上新”,今天带你看这两条-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聚力“一圈两场三改”丨南明29条背街小巷“上新”,今天带你看这两条

2023-09-18 17:35:19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背街小巷虽小虽窄

却是关乎居民日常出行的民生路

也是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一环

2023年

南明区拟改造42条背街小巷

截至目前

已改造完成29条

总进度完成80%

项目成效如何?

一起来看看

  位于望城街道的大庆路78号巷虽然只有100多米,却是周边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提升改造之前,巷道路面破损严重、坑洼不平,部分道路是泥巴路,一到下雨天泥泞不堪、无处下脚。又因没有排水设施,雨天积水、污水乱流等脏乱差问题突显,让附近居民苦不堪言。

改造前

改造后

  为彻底根治小巷的“沉疴痼疾”,2023年,该巷被纳入背街小巷改造计划,今年5月中旬开始施工。通过强化基础设施、重新铺设路面,墙面立面整治等举措,让其“旧貌”换“新颜”。如今,干净平整的路面、雨污分流的排水设施、新增设的花台和绿植……点点滴滴改变让该巷居民的幸福感大大提升。“现在居住环境确实好多了,路面平整不再积水,每天打开家门也不会灰尘扑鼻了。”居民冉阿姨说。

  一街之隔的大庆路79号巷也在今年背街小巷改造范围内。“我们在保留原始风貌基础上,对巷道两旁墙面进行清洗和美缝,重新进行了路面铺设,并加装了排水沟盖板,周边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望城街道三改办公室负责人李胜介绍,改造后也将做好日常管理维护,保持街巷干净整洁有序。

改造前

改造后

  背街小巷的改造,是南明持续办好民生实事、让老百姓的幸福可感知能体验的缩影。自工作启动以来,南明区通过召开坝坝会、进家入户等方式充分收集民意,结合街巷实际和居民需求科学制定改造方案,确保改造既顺应民心,又与城市形象相匹配。

“我们将严格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和改造计划,加大推进力度,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任务。”南明区城市更新事务中心副主任游何昆说。同时,南明区也将在提升街巷环境功能的基础上推动文化氛围更加浓郁,不断提升经济效益,确保背街小巷不仅方便居民生活,更拥有持续发展的潜力和活力。(王丽霞)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