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七十三名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上岗-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七十三名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上岗

2023-09-18 10:22:22  来源:贵州日报

  日前,在贵阳召开的贵州省2023年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聘任大会上,73名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正式上岗,聘期两年(2023年—2025年)。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家说了算。这73名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业协会商会代表、市场主体代表及律师、会计师、新闻记者等有关人员组成,覆盖范围广。其中,来自企业和行业协会商会的代表占总人数的93%以上,其他监督员均来自服务企业或与企业联系紧密的部门。

  据悉,聘用期间,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将对全省行政审批、行政监管、政务服务、特定行业服务规范等情况进行监督。同时,深入企业,倾听企业心声,收集企业诉求,搭建政企沟通桥梁。

  “讲好贵州故事,待好八方来客。”普华永道贵州公司总经理陈春表示,作为一名监督员,对内将做好监督工作,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助力贵州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对外讲好贵州故事,助力更多企业、资金落地到贵州,让贵州的营商环境在开放的生态体系中得到发展。

  “再次被聘为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在肩。”贵州中创联律师事务所主任邱刚表示,将在省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当好营商环境建设的监督员、了解社情民意的调查员、“贵人服务”品牌的宣传员,勤勉尽责做好各类工作,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为企业解难纾困。

  营商环境是市场经济的培育之土,是市场主体的生命之氧。近年来,我省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贵州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引导建立以企业家获得感为导向的营商环境制度,同时充分发挥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挑刺”作用,营造“敢”监督、“会”监督、“善”监督的营商环境建设监督软环境,切实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力贵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冯倩 李蔓毓)

[责任编辑:吴雨 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