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地温泉康养旅游目的地建设与运营座谈会举行-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山地温泉康养旅游目的地建设与运营座谈会举行

2023-09-17 08:40:25  来源:贵州日报

  9月16日下午,“山地温泉康养旅游目的地建设与运营”座谈会在兴义市举行。获得先行示范点认定的14家“IMTA国际山地温泉康养旅游先行示范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与会嘉宾就目前温泉行业现状发表自己的看法并展开讨论。

  会上,世界温泉与气候养生联合会副主席、全球康养研究院温泉专业委员会主席查尔斯·戴维森提出“温泉+”的概念。“温泉就像一个磁石、一个中心,吸引人们去体验酒店住宿、康养、文化体验等其它活动”。他认为,山地温泉康养旅游作为山地旅游的一种重要形态,以温泉这一资源为媒介,结合自然、气候、环境、文化等要素,可以极大地丰富山地旅游的内涵,有效地提升山地旅游的品质,具有独特的吸引力和广阔的市场前景。

  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专家委员张波表示,《国际山地温泉康养旅游地建设与评定》规定了山地温泉康养旅游目的地的术语、定价、条件、基本方法。

  “标准制定的意义在于推动这个行业业态健康、和谐、可持续的发展,虽然可能这个过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我们今天会议迈出的第一步非常重要。”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副秘书长吴迈说。

  2022年,国际山地旅游联盟联合世界温泉与气候养生联合会等相关机构和国际专家,借鉴和引进国际相关技术规则,编制了全球首部结合“山地旅游”“温泉康养”“气候康养”“森林康养”的《国际山地温泉康养旅游地建设与评定》标准。旨在引导、规范国际山地旅游领域内山地温泉康养旅游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促进山地温泉康养旅游的健康有序发展。(记者 赵珊珊)

[责任编辑:刘昌馀 黄勇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