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燃了!零门票零舞台,贵阳路边音乐会圈粉众多-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太燃了!零门票零舞台,贵阳路边音乐会圈粉众多

2023-09-16 18:35:3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9月16日电 9月15日,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文昌阁城墙下的路边音乐会如约而至。没有灯光、门票、座位,随音乐而舞的路边音乐会,上演了一场场群众自娱自乐的走心音乐狂欢。

9月15日,歌手深情演唱。新华网发(林建 摄)

  当晚18:30,在贵阳市地标建筑文昌阁的古城墙下,5支本土乐队轮番登台献唱。《有多少爱可以重来》《鬼迷心窍》《人世间》等一首首经典歌曲响起,台上的歌手纵情歌唱,台下的观众热情喝彩,热情、昂扬的氛围,瞬间点燃了老城的夜晚。

  与其他音乐会不同的是,这场演出并没有奢华的舞台,也没有闪烁的霓虹灯,更没有那些出色的艺人阵容。然而,在华灯初上的时刻,音乐响起,一群普通的人,走在一条普通的街道上,却创造了一片热情浪漫的夏夜。

9月15日,歌手深情演唱。新华网发(林建 摄)

  每到周五傍晚时分,文昌阁古城墙旁的广场上人头攒动,一场又一场由音乐爱好者发起的街头音乐会开始唱响,将城市的夜晚点燃起来。一群对音乐充满热爱的人们,用自己的声音和演奏,让城市的街头充满了魅力。这些普通的人们,来自不同的背景和职业,却因着对音乐的共同热爱而聚集在一起。他们用心灵中的旋律,为城市的夜晚增添了一抹温暖的色彩。

9月15日,现场观众。新华网发(林建 摄)

  路边音乐会的开启,为城市的夜生活增添更多的色彩,它让每个人都感受到了那份热情与浪漫,也让这座城市焕发出全新的活力。截至9月15日,文昌阁路边音乐会已成功举办八场、吸引超万人次到现场打卡,此举不仅是云岩区文化惠民之举,还是打造老城区独特文化气质的一个生动缩影。(林建)

[责任编辑:谢素香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