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苗绣精品将登场米兰时装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苗绣精品将登场米兰时装周

2023-09-13 09:20:44  来源:贵州日报

  日前,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24春夏米兰时装周举办期间,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贵州省人民政府将于9月24日共同主办《中国苗·艺术展》,由艺之卉时尚集团承办。届时,贵州苗绣精品服饰将与诸多国际大牌服饰同台亮相米兰时装周展厅。

  此次赴米兰参展的《中国苗·艺术展》展品均为贵州苗绣精选珍品,系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历时半年,从各文化馆、苗绣传承人、私人收藏家手中广泛遴选而出,充分考虑了苗绣的地域技法,以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艺术魅力和历史底蕴。

  苗绣被称为“穿在身上的史书”,一针一线勾勒出流光溢彩的苗族历史文化和先人智慧。破线绣、皱绣、堆绣、打籽绣、马尾绣等数十种绣法,冷色与暖色交错对比,使色彩具有交响的艺术效果,立体表现了苗族服饰艺术的美感。

  本次展出的珍品是具有代表性的苗绣服饰作品,包括苗绣服饰、苗绣配饰等,通过精美的苗绣图案和细腻的手工绣制工艺,展现贵州苗绣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艺术风采。以期通过国际化的策展方式,呈现具有国际艺术感染力的中国民族文化,搭建国际交流平台,让民族文化走向世界,让苗绣焕发新颜,推动贵州苗绣产业朝着传统与时尚、手工与机械、乡村与城市、产业与文化融合的方向发展,促进贵州苗绣产业在海外的发展与合作,助力实现苗绣产业化、时尚化、国际化、品牌化目标。

  2024春夏米兰时装周官方日程表现已公布,预计将举办62场主体时装秀,其中包括4场数字时装秀。Fendi、ETRO、Prada等国际大牌服饰都将陆续发布全新系列。《中国苗·艺术展》执行团队为艺之卉时尚集团,创始人赵卉洲也将携中国品牌HUI再次亮相国际时尚舞台,并以贵州四印苗为源泉创作的《苗印》作为发布主题,推出本季品牌新系列。(记者 周雅萌)

[责任编辑:刘昌馀 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