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处水井藕粉月饼“食”力全开 产业融合玩出新花样-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化处水井藕粉月饼“食”力全开 产业融合玩出新花样

2023-09-12 11:10:08  来源: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中秋将至,新一轮的月饼营销大战已经打响。在航空工业的帮扶下,水井村积极探索产品的新表达,把藕粉玩出新花样,精心研制的高原藕粉蜂蜜月饼一经上市,便获得食客好评,线上、线下市场供不应求。

  走进普定夜郎蜂业藕粉月饼生产车间,充满着藕粉月饼浓郁香甜的味道。制皮、拌馅、烘烤、冷却、包装……工人们在生产车间里有条不紊地制作藕粉月饼,节日氛围逐渐升温。今年的藕粉月饼与往年大有不同,有了猴场乡煤冲村养殖厂的鸡蛋、本地企业夜郎蜂业的蜂蜜的加持,加上水井村高原纯藕粉,做出的月饼色泽更加金黄,气味浓郁,软糯香甜。

  航空工业驻水井村第一书记蔡定雍告诉记者:“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水井村依托航空帮扶,提前开展高原藕粉蜂蜜月饼生产,今年生产的月饼不仅添加了水井村的高原纯藕粉,还融合了我们航空工业帮扶的煤冲村养殖场的鸡蛋、普定县夜郎蜂业的蜂蜜,用小小的月饼实现各个产业的大融合发展,继续深耕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拓宽产业链,为老百姓增收、助推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产业基础,目前已收到高原藕粉蜂蜜月饼订单约2万斤,预估产值在300万元左右。”

  在月饼生产线上,一个个色泽诱人的月饼陆续出炉,经过检测后,进行分流包装,最终装箱运往各地。目前第一批月饼从9月初开始生产,有高原藕粉蜂蜜鲜花火腿、高原藕粉蜂蜜洗沙麻、高原藕粉鲜肉等十种口味,供消费者选择。 

  为了让消费者眼前一亮,今年水井村还推出了新花样荷花酥,经过前期的推广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我们还去到浙江学习考察了当地的糕点项目,发现其中的荷花酥糕点与我们水井村的品牌特别契合,所以我们今年开发了一种新的糕点产品荷花酥,经过改良之后也特别适合咱们当地人的口味,经过一段时间的推广后,得到了较好的市场反馈,目前我们已经接到了近六万枚的订单。”蔡定雍说。

  荷花酥层叠的薄薄酥皮,形似荷花的婀娜造型,中间裹着甜糯的馅料,酥而不硬,甜而不腻。相比藕粉月饼,荷花酥的制作工序比较复杂。经过精心研究,反复试验,共推出蔓越莓椰蓉、蛋黄肉松和原味三种口味的荷花酥。

  2016年来,航空工业不断深化对普定的帮扶举措,助力普定县农特产品不断升级,助力帮扶村把农产品转化为商品,把商品做成精品,把精品做成品牌,拓展农产品产业链。今年截至目前,航空工业通过线上线下采购我县农特产品金额已达1100万元,有效助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江佳蓉 李志星 李竹石)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