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组织参加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组织参加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

2023-09-12 15:08:31  来源: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9月10日,安顺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召开。安顺市委书记杨昌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恒斌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代敏,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于一丁,经开区领导陈勇、金宜松,各镇(办)、新型社区、区直有关部门、有关派驻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及各公(民)办学校校长、分管教育副校长等在经开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杨昌鹏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安顺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在安顺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会议上,我们直击痛点、自揭伤疤,深刻剖析了影响安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根源,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教学质量实现新突破,学校管理有了新提升,教师队伍展现新面貌,安顺教育迎来了新希望,安顺市教育质量的突破性提升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普遍点赞,必须充分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决心,进一步开创安顺市教育发展新局面,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杨昌鹏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推进安顺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必须把着力点放在教师队伍建设上,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来抓,满怀热情关心关爱教师,努力营造安心从教、热心从教、静心从教的良好环境。学校校长要树立先进办学理念,创新办学思维,当好教师表率,用心用情带出好教师、管出好教师、育出好教师、办出好学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帮助学生做好学业规划,使学生们学有方向、赶有目标。初中、高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统筹谋划推进,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抓好教育教学工作,确保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广大教师要“站高”,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学深”,不断优化知识结构、提升专业水平,真正做到学识渊博、专业深厚、功底扎实,把所教的科目研究深、理解透;要“讲好”,培养个性化的教学风格,通过举办讲课竞赛等活动不断提升教师教学水平,让所有学生都能在课堂学习中感受到学习的快乐;要“赋能”,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教会学生学习方法,赋予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

  尹恒斌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担当实干,奋勇争先,坚决扛起安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他希望安顺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坚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始终做到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爱岗如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安顺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满腔热情关心关爱教师,保障教师待遇,维护教师权益,着力解决教育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扎扎实实做好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持续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为教育事业发展创造优良环境。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陈良琼)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