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安重点工作专项行动|南明区法院集中宣判一批危害社会治安重点案件-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社会治安重点工作专项行动|南明区法院集中宣判一批危害社会治安重点案件

2023-09-07 16:58:31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为持续深入推进平安南明、法治南明建设,维护南明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9月6日,南明区法院开展第四次危害社会治安重点案件集中宣判活动,对2件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2件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1件盗窃罪进行公开宣判,5名被告人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至缓刑一年不等刑罚。

  据了解,以电信网络诈骗为代表的新型网络犯罪已成为当前严重影响社会治安和人民群众安全感的重要因素,如何预防和打击涉电诈犯罪是全社会和司法机关共同面临的重要挑战。近年来,南明区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厉打击整治“两卡”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多发态势,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下一步,南明区法院将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审判职能,依法快审快结,着力遏制和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针对电信网络犯罪特点及新的变化,认真总结近年来打击电信网络犯罪破解治理难题的做法成效,并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深刻了解认识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王强 金方椿 朱杰)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