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岑巩:红心猕猴桃采摘忙 订单销售“不愁卖”-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岑巩:红心猕猴桃采摘忙 订单销售“不愁卖”

2023-09-07 16:27:23  来源:岑巩县融媒体中心

  金果飘香季,喜获丰收时。时下,正是猕猴桃成熟上市的季节,在贵州省岑巩县凯本镇四季村的猕猴桃种植基地,饱满成熟的红心猕猴桃挂满枝头,果农们正兴高采烈地采摘“致富果”,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岑巩县凯本镇四季村猕猴桃挂满枝头。(蒋志敏 摄)

  走进四季村朱顺权的猕猴桃果园,绿油油的猕猴桃依着藤蔓枝枝相连,像一个个憨态可掬的“胖娃娃”。在枝叶间,猕猴桃三三两两成群分布,果实圆润饱满,散发着淡淡的香气,朱顺权脸上挂满了丰收的喜悦。

游客将采摘的猕猴桃装框。(蒋志敏 摄)

  种植户朱顺权是凯本镇四季村村民,以前在家开砖厂,2015年一个偶然的机会跟朋友去湖南凤凰采购水果,认识了猕猴桃专业种植户龙伟,了解到红心猕猴桃的品质和市场都很好,于是朱顺权跟龙伟签订订单收购及全程技术指导协议,从种植到销售都得到保障。此后,朱顺权回家关掉砖厂,通过土地流转,种植了30多亩猕猴桃。

  “从种植到销售都跟湖南这边签订了协议,平时也有附近的游客来果园采摘,今年猕猴桃产量大概30000多斤,产值20多万元,销量一点都不愁。”朱顺权笑着说道。

游客在采摘猕猴桃。(蒋志敏 摄)

  为保障果子品质,多年来,果园一直采用人工除草、施农家肥等生态种植方式,结出的猕猴桃个大、味甜,深受广大客商和消费者的青睐。“上次我来这里采摘了一些,带回家去给家人朋友品尝了,他们都觉得这猕猴桃很好吃,就让我再来给他们采摘一些,今天我大概采摘了30多斤。”采摘游客杨丹高兴地说。

游客在采摘猕猴桃。(蒋志敏 摄)

  近年来,凯本镇四季村把培育富民产业作为乡村振兴重要抓手,不断挖掘资源优势,做强做优产业文章,强化政策扶持和技术指导,积极探索生态农业发展新路径,发展了水稻制种500亩、黄精100亩、脆红李100亩、辣椒50亩等特色产业,有效带动5000余人次就近务工,年发放劳务费50万余元,有效推动了农村增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朱胜攀 吴国明 蒋志敏)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