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塘公安:服务群众“不掉线” 用心用情办实事-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公安:服务群众“不掉线” 用心用情办实事

2023-09-07 10:03:52  来源:平塘县公安局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平塘县公安局坚持打击与服务相结合,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用真情实意赢得人民群众点赞。

  水管损坏引纠纷 民警调解化矛盾

  近日,掌布派出所民警成功调处一起矛盾纠纷。

  事发当天,掌布镇辖区村民陈某某提交砍树申请得到批复后,便前往自家山林砍树,由于天色已晚,加上树木较大,陈某某并未注意到倒下的树木砸坏了一旁的水管。第二天,水务公司工作人员韦某某在开展日常巡查工作时,发现水管被倒下的大树砸坏,得知是陈某某家的山林便找陈某某核实情况,在核实过程中二人产生矛盾纠纷。

  掌布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了解到该情况后,立即组织双方当事人现场进行调处,民警通过摆事实、举例子的方式耐心劝说,最终双方互谅互让,达成一致意见。目前,该水管已完成维修工作,且水源供给正常。

  老人不慎摔伤 民警暖心救助

  近日,平塘县公安局者密派出所救助一名摔倒老人。

  9月3日17时许,者密派出所接到群众电话求助称在者密镇街上有一位老人倒在地上,需要民警帮助。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看到一名老人躺在路边,神志模糊无法沟通,头部受伤流血,民警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对老人采取止血措施。救护车赶到现场后,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并通过走访周边群众联系到了老人家属。经了解,老人名叫石某某,当天因喝醉酒后,走路经过者密镇街上时不幸摔倒在地上。

  目前,因救治及时,老人并无大碍。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