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塘通州:200万只鹌鹑生态养殖产业化项目9月中旬开始投产-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通州:200万只鹌鹑生态养殖产业化项目9月中旬开始投产

2023-09-07 16:25:29  来源: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今年,平塘县通州镇丹坪村引进贵州宇润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展鹌鹑养殖,拟用1至2年时间投资4700余万元建成200万只鹌鹑生态养殖产业化项目,目前一期工程加紧施工中,预计9月中旬可投入生产。

  在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有的在对设备进行安检、调试,有的在安装雨棚。

  贵州宇润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怀东告诉笔者:“我们设备进行调试阶段,预计在9月中旬投入生产,进入生产阶段。”

  据了解,200万只鹌鹑生态养殖产业化项目,由贵州宇润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建设,占地面积约13340平方米,投资规模约4727万元。项目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鹌鹑养殖场所三栋,以及饲料加工车间、管理房、仓库、污水处理池和粪污加工房;二期建设鹌鹑养殖场所三栋和粪污加工房;三期建设鹌鹑养殖场所四栋和粪污加工房。项目建成后,将立足平塘县,辐射周边乡镇县市,把公司发展为养殖、加工、销售一条龙企业,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助力群众多渠道增收。

  王怀东说:“第一期建好之后,接着建二期、三期,开拓市场,这边的老百姓可以逐渐增加人来就业,我们捡蛋、除粪、养殖、打扫卫生要人来工作,带动周边的人来进行养殖,也增加他们的收入。”

  公司负责人王怀东介绍,鹌鹑虽小,浑身是宝。鹌鹑肉是滋补品,鹌鹑蛋是畅销品,鹌鹑粪是有机肥料。除此之外,鹌鹑饲养周期短、投资少、见效快,在销售方面,公司已与广西、贵州、安徽等地签订包销合同,销量不愁,产值可观。

  王怀东介绍:“我们一个棚养的是23万只鹌鹑,两个棚46万只,一年大概产量是1500吨左右,按市场价平均6块钱一斤计算,预计产值可达1800万元左右。”(何明珠 林雪香)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