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第16期短平快职业技能(锡箔纸加工)培训班开班-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县第16期短平快职业技能(锡箔纸加工)培训班开班

2023-09-07 16:45:39  来源: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为解决留守妇女、陪读妇女、富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拓宽创业增收渠道,提升妇女内生动力,9月6日,普定县人社局、广州市花都区人社局携手贵州众联源职业培训学校在玉秀社区举办安心坊(锡箔纸加工)技能培训班。本地45名留守妇女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45名学员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锡箔纸加工训练,每个人都在进行磨纸、抛光、理纸、数纸打包等一系列加工技能程序,学员们都很认真,纷纷表示要把锡箔纸的每个工序做到标准化。

  据悉,本次培训将会通过现场教学、实操培训等方式,对来自普定县的45名妇女进行为期3天的培训。锡箔纸具有很好的隔热性、光洁度和热反射性,广泛用于医药、化工、轻工、食品、艺术用品及工艺品制作等领域,市场需求量大,加工技术上手快、易操作,非常适合广大妇女居家创业,学成后月收入可达1500至2000元左右,能够轻松实现居家创业、在家赚钱,做到顾家增收两不误。

  普定县普耀纸制品厂负责人陈文表示:“培训主要以理论+实操进行锡箔纸技能拓展,提高学员的就业能力,拓宽就业渠道。培训结束后,取得技能合格证书的学员将被我公司录用为正式员工。”(蔡韵霖)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