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 以赛促学——安顺城市服务职业学校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以赛促教 以赛促学——安顺城市服务职业学校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

2023-09-07 17:01:00  来源: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8月31日至9月4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酒店服务赛项(中职组)在广东省广州市举行。安顺城市服务职业学校王浩、陈兴平两位同学以省赛第一名的成绩代表贵州省参赛,经过3天紧张激烈角逐,最终荣获二等奖。

  在学校的实训室里,刚刚参加完比赛的王浩、陈兴平正在与同学们分享比赛的收获。谈到此次比赛,他们都很有感触。

  参赛选手王浩:“通过这次比赛,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让我认识到了我和其他省选手的差距,我要对这次比赛进行总结,在未来更好地提升自己。”

  参赛选手陈兴平:“能获得这个成绩,首先离不开学校和老师们的培养,离不开家长的支持。我们不能把这个项目只当成是一个比赛,而是要当成是我们未来职业生涯的一个规划,一个铺垫,而我也会在这个专业更加地努力学习和深造,争取未来在这个领域能有所作为。”

  为了能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积极备赛。此次参赛也展示了安顺城市服务职业学校教师的业务能力和学生良好的技能水平。

  安顺城市服务职业学校旅游教研组组长指导教师余澜:“整个团队的备赛时间是历时一年零六个月,同学和老师都是寒暑不休。我们结合酒店当中的一个过程导向的思路,让同学们把每一步工作步骤都能够落实到我们每天的学习过程当中。老师呢也主动把工作过程拆分成一个一个的工作任务,落实到每天的教案撰写以及教学落实当中。”

  作为展示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和水平的重要窗口,安顺城市服务职业学校长期高度重视师生技能提升,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理念,探索形成体系化、规范化、全员化的备赛格局。

  安顺城市服务职业学校旅游教研组组长指导教师余澜:“基于中职学校的一个职业教育的特殊性,我们也积极响应学校的统一安排,就是我们每月会有月赛,每周会有周赛,让同学们都能够通过每次课达到一个小的学习目标,然后每一次都会给自己一个激励、一个促进来增强同学们的自信,同时促进我们同学和老师的共同提升和进步。”

  截至目前,该校已取得国家级二等奖1个、国家级三等奖1个、省级一等奖8个的好成绩。10月中旬,安顺城市服务职业学校将继续在全国职业院校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和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两个赛项上再向国赛冲刺!

  安顺城市服务职业学校旅游教研组组长指导教师余澜:“我们也希望通过技能大赛,能够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让同学和老师都能借助大赛这个契机,实现我们专业的发展和同学未来的一个更高平台的提升。”(陈良琼 衡亮)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