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马场镇开展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县马场镇开展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3-09-04 11:53:17  来源: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8月29日,普定县马场镇禁毒办联合马场派出所民警到马场镇中心学校开展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筑牢校园拒毒防线。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首先针对青少年辨别是非能力弱、好奇心强的特点,通过PPT讲解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案例向小学生介绍了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并详细地解读了禁毒知识及禁毒法律法规,以及如何辨别零食、饮料是否含有新型毒品成分的小技巧,教育其提高警惕,不去复杂的娱乐场所,不轻易接受陌生人的物品。紧接着,工作人员向学生发放禁毒宣传册,引导学生加强禁毒知识学习,并与家长分享宣传学到的禁毒知识,呼吁大家自觉抵制毒品危害,积极检举毒品违法犯罪,共同参与全民禁毒斗争。最后,开展禁毒宣誓签名活动,在现场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整齐列队,一起高声诵读了《禁毒宣誓词》,并在禁毒宣传标语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以表坚决杜绝毒品的决心。

  此次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共有1000余名师生参与,发放禁毒宣传册1000余份,加强了禁毒知识在学校、学生中的宣传,使学生们对毒品的危害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有助于学生们树立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学生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有效巩固马场镇无毒校园创建。(陆凤仙)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