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建议·融媒督办】云岩区印象城商业综合体将建一座多功能文体公园-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代表建议·融媒督办】云岩区印象城商业综合体将建一座多功能文体公园

2023-09-04 18:38:56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如今,越来越多的居民“动起来”“练起来”,健身锻炼逐渐成为居民喜欢的生活方式,“健身就在家门口”“人人都是运动员”正成为居民的现实写照。

  近年来,云岩区坚持以满足居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运动需求为目标,大力推进“15分钟健身圈”建设,打破空间限制,盘活现有资源,向上向下“要”空间,向里向外“挖”角落,将城市楼宇、立交桥下、小区空地、废旧厂房等闲置空间升级改造为新型体育服务场所,为居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体育公共服务。

街景。

  8月31日,云岩区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联合区融媒体中心对《关于加大辖区市民健身场所建设力度的建议》进行融媒督办。

  在云岩区茶园路街道的印象城商业综合体5楼,印象天空文体公园负责人冯永忠给记者一行现场展示效果图,讲解施工进度、项目主营业务、运营管理、软硬件设施等情况。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了解到茶园路街道辖区居民群众运动健身需求也逐渐加大,但公共健身运动场所及设施建设不足,主要表现为公益性、群众性的体育设施明显不足。”区人大代表黄家龙、吕晋表示,在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我们提出了《关于加大辖区市民健身场所建设力度的建议》,希望能够在居民聚居区附近加大辖区市民运动场所建设力度,建体育运动场地,给居民群众营造全民健身运动的氛围,提升辖区居民的生活幸福感。

现场督办。

  “我们以云岩区‘一圈两场三改’建设为契机,坚持服务于民、服务为民工作总基调,通过‘坝坝会’,群众代表大会等方式吸纳群众参政议政,广泛听取群众对健身场所及设施建的意见建议,切实保障群众的健身需求。”茶园路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国强示,“一圈两场三改”是重点民生工程,文旅健身项目高效建成落地能够激发出群众积极锻炼身心,强健体魄的精气神。

  经了解,印象城辐射人群约有15万人,且链接云岩区和观山湖区两个行政区,却有着周边无大规模、功能全、规格高的多功能运动场所的短板。为此,茶园路街道在招商引资工作中,以满足居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运动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15分钟健身圈”建设为突破口,成功引进了海南他山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印象城商业综合体5楼打造印象天空文体公园。

效果图。

  健身运动既是“能量储备器”,也是“缓冲解压器”,更是“生活提质器”,能够让人以健康体魄“轻装上阵”,投身工作与生活。

  “我们项目占地面积达1万平方米,最大能够容纳500人左右同时运动健身。在这里,我们计划有网球、羽毛球、篮球、匹克球、武术馆、射箭馆等项目,同步配套运动员康复中心、轻餐饮等服务。”冯永忠说道,将依据实际情况,以多种形式组织贴近群众、方便参与、丰富多彩、注重实效的全民健身活动,满足不同居民的健身需求,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值得一提的是,秉着居民都能在家门口挥洒汗水,畅享运动带来的放松和喜悦,就近感受“体育微幸福”的原则,印象天空文体公园还将实行免费、低收费惠民政策。

  丰富多彩的体育休闲活动,能够有力释放消费活力,带动相关产业蓬勃发展。在李国强看来,印象天空文体公园的建成投用,在为居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体育公共服务的同时,还能够为印象城商业综合体集聚客流量,丰富商业业态,有力助推传统经济消费与体育、竞技类新型消费的融合发展。

效果图。

  “印象城具有便利的交通、停车条件,涵盖有餐饮、购物、娱乐等丰富的消费场所,周边还有设施齐全、服务水平高的酒店可供住宿。”李国强说道,这对于满足居民需求、刺激消费、提振经济而言都是一有力举措,也是为云岩区全力建设“区域消费中心区”“美好生活实践区”注入强大动能的生动实践。

  在了解印象天空文体公园的基本情况后,区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蒙莹说:“加大市民健身场所建设力度既是人大代表的建议,也是市民群众的期盼,印象天空文体公园是惠民惠企惠商的项目,有效解决群众需求的同时,也能促进辖区的经济发展,兼具社会意义与经济意义。在项目的建设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生产的问题,尤其是消防安全、施工安全和项目建成后运行当中的安全,不能留有安全隐患。在消防安全方面,可以申请消防救援大队提前介入,为消防应急通道设置、消防设施配备等提前做好规划部署。”

  茶园路街道以及印象天空文体公园负责人纷纷表示,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安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早日惠及居民群众。

  云岩区面积有限、空间有限,但为实现群众“健身自由”的步伐却从不受限,“15分钟健身圈”建设带来的不仅是场地数量的增加,还是运动场景的丰富,更是运动体验的升级。(赵倩倩)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