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国际高桥极限运动邀请赛暨黄果树坝陵河大桥低空跳伞国际邀请赛举行-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2023国际高桥极限运动邀请赛暨黄果树坝陵河大桥低空跳伞国际邀请赛举行

2023-09-03 18:16:50  来源:黄果树管委会

  9月2日,2023国际高桥极限运动邀请赛(坝陵河大桥站)暨黄果树坝陵河大桥低空跳伞国际邀请赛在安顺坝陵河大桥正式拉开帷幕,来自11个国家的25名运动员参加低空跳伞角逐。

  据悉,此次赛事由贵州省体育局、六盘水市人民政府、安顺市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发展中心、六盘水市体育局、安顺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关岭自治县人民政府、黄果树旅游区管理委员会承办,贵州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此次比赛共设两站,9月2日在坝陵河大桥进行首站比赛,9月6日至7日在北盘江大桥进行第二站比赛。

  据了解,自2012年起,贵州已在安顺坝陵河大桥举办了7次国际高桥极限运动赛事,凭借独特的山地优势和高桥极限挑战的体验赢得了广泛关注。为打造具有贵州山地特色的国际性高桥极限运动旅游目的地,坝陵河大桥开发打造了蹦极、速降、高空秋千、滑翔伞、空中漫步等极限运动项目,逐步成为远近闻名的极限运动旅游目的地。

  近年来,安顺全力建设成一流旅游城市,把黄果树建设成世界级旅游景区,积极策划举办坝陵河跳伞、格凸河攀岩、黄果树马拉松等山地运动赛事,深入推进体旅融合、桥旅融合深度发展。同时,将黄果树旅游区与坝陵河大桥周边民宿形成产业聚集区,与大桥的名片和周边黄果树旅游资源互为补充共同发展。

  坝陵河大桥位于沪昆高速公路镇宁至胜境关段上,主跨径1088米,全长2237米,桥面距水面370米,最高桥墩202米,建成时成为“国内第一 世界第六”的大跨径钢桁梁悬索桥,更是世界首座山区峡谷千米级跨径桥梁。坝陵河大桥自2012年便吸引了全世界的低空跳伞爱好者前来“打卡”,2019年打破了澳门塔的纪录,以370米的高度成为世界最高商业蹦极地,使高桥“低空跳伞”成为贵州展示给外界的一张运动休闲“新名片”。

  黄果树旅游区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把黄果树打造成世界级旅游景区这一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先后承办了中国·贵州·安顺·黄果树2023CBSA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2023国际高桥极限运动邀请赛(坝陵河大桥站)暨黄果树坝陵河大桥低空跳伞国际邀请赛等赛事,向全世界展示黄果树秀美迷人的自然风光和浓厚淳朴的民族风情。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