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塘:送政策指方向 勉励退役军人再立新功-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送政策指方向 勉励退役军人再立新功

2023-09-01 11:42:09  来源: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又到一年退伍季,依依惜别绿军营。8月29日,平塘县双拥办、县文联、县税务局、县司法局等多部门到武警平塘中队,开展“送政策”进军营暨欢送退役士兵文艺活动,激励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在新的岗位上再立新功。

“送政策”知识宣讲

  “送政策”知识宣讲围绕退役军人关心的返乡报到流程、地方一次性经济补助发放和就业创业、学历提升等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为他们或建功社会、或继续深造奠定基础。

  “今天下午学习了退役军人的各种优惠政策、里面涉及到很多退役之后去复学的各种优惠政策,使我安心下来学习,节省了很多精力。”武警士兵魏昌枰说。

  “心贴人民军威壮,胸怀祖国胆气豪……”书法创作、科普展、文艺表演活动等为退役士兵们送上殷切希望和美好祝福,并送上非物质文化遗产牙舟陶,感谢他们为平塘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

士兵们观看科普展

  平塘县书法家协会主席陆广富介绍:“我们今天现场创作了一部分的书画作品送给了武警官兵,真正体现了军民的深厚友谊。”

  退役士兵们纷纷表示,退役后将继续坚守部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军人本色,刻苦学习,继续奋斗,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为退役士兵创作书画作品

  “进入到考研的大军当中,把在部队中学到的刻苦、奋斗的精神,把它带入到学习当中去继续提升自己的学业。”武警士兵陈鹤铭退役之后的目标清晰。

向退役士兵赠送牙舟陶

  活动的开展,表达了对退役士兵的真诚感谢和崇高敬意,也增进了军民鱼水情,让退役士兵感受到了浓浓的归属感、幸福感、荣誉感。

文艺演出

  平塘县双拥办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人员周俊宇说:“感谢他们这几年为平塘社会稳定作出的奉献,希望退役士兵返乡后,珍惜军人荣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坚持和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锐意进取,勇于拼搏,在新的征程上再立新功。”(田波兰 王显福)

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