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2023学前教育普惠高质量发展国际交流会举行-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中国—东盟2023学前教育普惠高质量发展国际交流会举行

2023-09-01 10:09:53  来源:新华网

学前教育普惠高质量发展国际交流会正式开幕。新华网发(班琛奇摄)

  新华网贵阳9月1日电 8月31日,以“普惠黔行”为主题的中国—东盟2023学前教育普惠高质量发展国际交流会在贵阳举行。此次交流会旨在进一步推动贵州学前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分享贵州在教育领域的经验,并与国际同行深化合作与交流。

交流会现场。新华网发(班琛奇摄)

交流会现场。新华网发(班琛奇摄)

  “富民必先强教、兴黔必先兴教”,为了确保教育的持续发展,贵州把教育摆在了公共财政的重要位置,给予了重点保障。据统计,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占到了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近1/5,并且这一比例还在逐年增加。这使得贵州省能够深入实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提升工程等七大提升教育水平的攻坚行动。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幼儿教育中心签约现场。新华网发(班琛奇摄)

  截至2022年底,贵州省共有幼儿园11167所,拥有在园幼儿165.77万人,学前三年的毛入园率已经达到了92.6%,这一数字已经连续十年超过了全国的平均水平。这意味着,贵州省的学前教育普及和普惠水平得到了大幅提升。

  贵州省教育厅与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签约现场。新华网发(班琛奇摄)

  会上,贵州省教育厅与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幼儿教育中心进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希望进一步推动贵州学前教育水平上新台阶。(班琛奇)

[责任编辑:王雪松 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