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水市:乌骨鸡 智慧养-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赤水市:乌骨鸡 智慧养

2023-09-01 16:43:54  来源:贵州日报

  日前,贵州长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深圳大学腾讯云人工智能特色班共同发起的“乌骨鸡智慧养殖项目”在赤水市正式启动。

  乌骨鸡养殖是赤水市特色农业主导产业之一。但乌骨鸡散养,也带来了疫病防治难、丢失率高、人力投入大等难点。

  今年暑假,深圳大学腾讯云人工智能特色班同学把目光投向乌骨鸡的养殖难题。他们利用图像识别、行为检测、追踪算法等技术,及时发现“呆鸡”“木鸡”,提高鸡群存活率;在山林高复杂环境中,用AI识别技术打造“异物报警”功能,让黄鼠狼等入侵者再也无法偷鸡;通过“鸡粪识别”“步数统计”“体温检测”“温度监测”等功能,掌握乌骨鸡生长状况,提升鸡群健康度与养殖效率。

  据了解,该项目将以打造贵州智能化程度最高的乌骨鸡养殖基地为目标,推动赤水特色养殖产业数字化发展。(记者 杨柳)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