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老师”来电“大订单”?平塘公安为群众追回114000元又获锦旗-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假“老师”来电“大订单”?平塘公安为群众追回114000元又获锦旗

2023-09-01 17:30:46  来源:平塘县公安局

  “我被骗的血汗钱追回来了,感谢你们!”8月28日,平塘县通州镇的杨先生将一面写有“破案神速解民忧 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平塘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手中,以感谢民警帮其追回被骗钱款114000元。

  8月14日中午,刑侦大队接到杨先生报警,称遭遇诈骗。民警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了解情况。当天,杨先生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某学校“老师”,要在杨先生的餐馆订餐,并要求到指定商家代购“佛跳墙”礼品,杨先生信以为真,在转账后才意识到上当受骗,随即报警求助。

  接警后,刑侦大队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迅速锁定天津市、辽宁省沈阳市的孙某某、张某某、史某某等人。8月23日,办案民警组织警力分别前往天津市、辽宁省沈阳市,在当地警方协助下将孙某某、张某某、史某某等人抓获,成功为杨先生追回114000元被骗资金,并将钱款交到杨先生手中。

  警方提示:

  广大商户要注意,接到大额订单时需要保持警惕,正规单位采购,有明确的采购规章制度和流程,凡接到“学校”“消防大队”“军队部门”“政府部门”等单位名义要求采购订货的,务必要认真核实订货人身份和订货事宜。

  未确定对方身份的,千万不要先垫付定金购买指定商品、不要轻易转账汇款,不要轻易相信来历不明的供货商!(付伟玲)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