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社区服务中心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三个一”宣传活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星光社区服务中心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三个一”宣传活动

2023-08-31 18:53:11  来源: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为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全力维护群众利益,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连日来,安顺经开区星光社区持续延伸宣传“触角”,对辖区外出务工人员进行摸排,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三个一”宣传活动。

  活动中,星光社区充分发挥辖区网格员、联户长的作用,积极开展对外出务工人员家庭开展一次入户走访、与外出务工人员家属签订一份《不参与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与外出务工人员拨打一次宣传电话的“三个一”行动,并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讲解电信诈骗真实案例,用以案释法的方式向群众介绍电信网络诈骗分子的惯用伎俩、作案方式等常见诈骗手段,同时,积极引导外出务工人员及家属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完善个人信息、开通来电预警等功能,让国家防诈APP有效发挥作用。

  通过入户走访,深入开展反诈知识宣传,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识骗能力。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