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抵御流感 接种疫苗-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抵御流感 接种疫苗

2023-08-31 19:22:20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随着气温不断变化,流感即将进入高发季。为积极做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的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工作,科学、规范、安全、有序地接种流感疫苗,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连日来,南明区3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站)正有序为辖区群众开展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其中,国际生态城、太慈、大南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专门开设了夜间门诊,方便群众接种流感疫苗。

  南明区国际生态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正在为辖区群众接种流感疫苗。

  南明区国际生态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正在为辖区婴幼儿接种流感疫苗。

  流感是全人群易感的疾病,病毒传染性强,每年可引发大量病例。一般表现为急性起病,发热。部分病人会出现高热,体温可达39-40℃, 伴畏寒、寒战、头痛、肌肉关节酸痛、乏力等症状,常有咽痛、咳嗽等症状,可有鼻塞、流涕、眼结膜充血等。婴幼儿会有呕吐、腹泻等症状。少数患者并发肺炎、心肌炎、心包膜炎、神经系统损害等并发症,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婴幼儿是此类重症病例的危险人群。

  南明区国际生态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正在为辖区群众接种流感疫苗。

  南明区国际生态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正在为辖区群众接种流感疫苗。

  流感疫苗安全、有效,接种对象为6月龄及以上全人群。优先推荐医务人员、大型活动参加人员和保障人员、养老机构、护理机构、福利院等人群聚集场所人员;托幼机构、中小学校的教师和学生,监所机构的在押人员及工作人员等重点场所人员 ;60岁及以上老年人、6月龄—5岁儿童、慢性病患者、6月龄以下婴儿的家庭成员和看护人员等其他流感高风险人群及时接种流感疫苗。(赵松)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