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 “全国简牍书法作品邀请展(巡展)贵州站” 将于9月1日在贵阳美术馆开展-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活动预告 │ “全国简牍书法作品邀请展(巡展)贵州站” 将于9月1日在贵阳美术馆开展

2023-08-31 19:22:17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全国简牍书法作品邀请展(巡展)第二站

将于9月1日上午10:00

在位于南明区的贵阳美术馆(三楼展厅)开展

展期将持续到9月8日

此次简牍帛书法巡展共150余幅作品

作品书体涉及秦简、楚简、汉简和帛书等

贵州简牍帛书法作者的作品有将近30幅

这也是贵州作者较以往全国简牍帛书法展作品最多的一次

  据介绍,此次展览由南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策划,旨在展现中国辉煌灿烂的书法艺术历史成果,引起更多的人对简牍书法的关注和重视,帮助广大公众更直观、系统地欣赏了解简牍书法的魅力,体会简牍书法积淀千年的历史韵味和文化沧桑,激发大众对优秀民族文化的学习兴趣,彰显文化自信。

展览现场

  中国书法艺术是传承中华文明的重要载体,它的发展伴随着汉字演变而不断推陈出新。简牍书法在汉字演变过程中起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是古文字向今文字过渡的重要桥梁,也是中国今文字书法之基因库。

期待你的到来

我们共赴这场视觉盛宴!

(朱杰)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