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一青年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一青年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3-08-31 18:51:18  来源:遵义日报

  8月28日,我市又有一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省外一名血液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本次造血干细胞捐献是全国第15884例、全省第452例、遵义市第74例。

  今年29岁的小李,在仁怀市工作。2017年5月,在桂林读大学的他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4月,小李接到遵义市红十字会电话,得知自己和一名患者配型成功,立即答应捐献。8月28日,在遵义市红十字会、仁怀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小李在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完成捐献。

  去年9月28日,中华骨髓库非血缘造血干细胞采集、移植合作医院落地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近一年的时间里,已经有20人在该采集点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其中我市有17人。

  截至目前,我市已有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9000余人。遵义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捐献造血干细胞对捐献者身体没有伤害,年龄在18—40周岁,身体健康的公民,可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记者 俞晖)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