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塘公安:“送考下乡”把“便捷”送进群众心坎里-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公安:“送考下乡”把“便捷”送进群众心坎里

2023-08-31 19:05:48  来源:平塘县公安局

  为满足农村群众申领摩托车驾驶证的需求,解决群众办理摩托车驾驶证“考试难”的问题。8月26日、27日,平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掌布镇开展“送考下乡”便民服务,将摩托车驾驶证考试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考试前,民警通过以案说法,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讲解酒驾、驾乘摩托车及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安全隐患,引导群众认真学习、遵守道路交通安全规则,做文明、守法的驾驶人。

  考试中,民警严格按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要求,在把控好考试质量的前提下简化了考试流程,并对考生进行摩托车驾驶证理论考试及场地考试进行全程录音录像,确保整个考试过程规范、公开、公平、公正,各项考试成绩真实有效。

  “以前考摩托车驾驶证要到县城,路途远还耽误工作。今天我在‘家门口’就拿到了驾照,实在是太方便了。”刚拿到摩托车驾驶证的掌布镇村民刘先生高兴说道。

  此次摩托车“送考下乡”服务活动,共有98人参与考试,43人顺利通过考试,满足了农村地区群众申领摩托车驾驶证的需求,有效降低群众驾考成本,减少了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从源头上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