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多彩文旅系列活动 激发暑期文旅消费活力-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多彩文旅系列活动 激发暑期文旅消费活力

2023-08-31 18:54:34  来源: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暑期以来,安顺经开区抢抓暑期文旅消费市场繁荣机遇,创新策划活动,丰富产品供给,持续优化服务,营造“放心游”“满意游”的文旅消费环境,激发暑期文旅消费活力,助推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8月27日晚,安顺经开区第二届贵州金星啤酒王全国争霸赛在安顺经开区黔航路锦绣山水旁圆满闭幕。闭幕式在开场舞《敦煌》中拉开序幕,如梦如幻的舞姿伴随着阵阵鼓声为观众送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体验。

  随后,歌舞《旗开得胜》,器乐演奏《卡农》等歌舞节目轮番上演,精彩展现了本届啤酒节全域联动、全民参与,呈现出一派生机翻涌、万马竞奔的火热景象。

  演出期间穿插女子组、男子组喝啤酒决赛,参赛选手单手举瓶、一饮而尽,动作娴熟潇洒。台下欢呼声与呐喊声不绝于耳,大家一边品尝着美酒美食,欣赏着歌舞表演,一边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整个现场沉浸在一片欢快的氛围中。经过紧张角逐,来自山东青岛的选手任光超和重庆选手肖肖分别获得本次男子组、女子组冠军。

  获奖选手任光超:“安顺我感觉是一个特别热情的城市,而且特别适宜大家来度假,在这个地方我感觉到前所未有的身心放松,明年的这个时候我还来。”

  据了解,今年暑期以来,经开区抢抓国家省市多层政策利好持续释放、旅游市场不断升温的大好机遇,积极创新开展系列文旅活动,举办安顺经开区第二届贵州金星啤酒王全国争霸赛,经开区第二届“荷你乡约·十里荷廊 ”文化旅游季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了经开区的旅游业态,为游客营造舒适便捷的旅游环境,激发了暑期文旅消费潜能,撬动暑期旅游消费,带动地方旅游经济的发展。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举办,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到经开区旅游观光,带动了经开区零售、餐饮、住宿业的消费,拉动了夜间经济,激发城市消费活力,累计带动消费约8600余万元。截止七月底,经开区旅游接待人次同比增长18.5%,旅游综合收入同比增长35.1%。带动房产销售房屋1474套,销售金额70600余万元。(赵振华 程倩)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