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入选2022年度全省服务业规上企业培育贡献成效明显的地方-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岩区入选2022年度全省服务业规上企业培育贡献成效明显的地方

2023-08-31 19:12:47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近期,贵州省发改委根据全省服务业工作成效,对各市(州)、县(市、区)进行了评价,并公布了2022年度受激励的市(州)及县(市、区)名单,其中云岩区在列。

  近年来,云岩区服务业工作始终聚焦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入落实“强省会”行动,不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特别是不断突出新兴行业的引领和支撑作用。2022年,全区新增45户企业上规入统,实现全年净增上规入统企业30户。其中,上规了3家优质互联网企业,为2023年服务业的快速复苏和增长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云岩区发改局落实区委、区政府对服务业的各项工作部署,持续真抓实干,强优势、补短板,筑基础、促转型,服务业增长速度不断攀升,云岩区服务业发展成效显著。今年上半年,完成营业收入36.56亿元,增速21.03%,全市排名第3名。从营利性服务业(不含多式联运和运输代理业、管道运输业、装卸搬运和仓储业)来看,增速20.29%,全市排名第1名。

  “服务业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一头连着民生福祉,助力好服务业发展意义重大。”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云岩区发改局将再接再厉,着眼于扩大服务业发展规模,着力于优化服务业结构,从产业转型和上规入统方面努力创新路、拓新绩、开新局。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