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岑巩:法治宣传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岑巩:法治宣传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3-08-29 17:16:52  来源:岑巩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8月28日,岑巩县委政法委联合县法院、县检察院、县教科局、县司法局、县公安局及县禁毒办在岑巩县第四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岑巩县第四中学,学生在操场聆听法治宣传教育宣讲。(何小雨 摄)

  活动现场,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围绕法治宣传主题,为全校师生宣讲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刑法等法律法规,并围绕预防校园霸凌、未成年人性侵、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进行了普法宣讲,引导青少年心有所畏、行有所止,树立法治意识,守住法律底线。

学生在操场认真聆听法治宣传教育宣讲。(何小雨 摄)

  县禁毒办在宣讲时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的方式与学生们展开互动,讲述“高价巧克力”“高价饼干”等零食毒品的危害,让学生们提高警惕,提醒同学们要防范黑恶势力侵害,自觉抵抗不良诱惑。

学生在聆听法治宣传教育宣讲。(何小雨 摄)

  “今天上了开学第一课,对我受益匪浅,特别是作为中学生,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法律知识,用法律捍卫自己的权益。”岑巩县第四中学学生邹卓宏说。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正确引导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下一步,岑巩县将加大法治宣传力度,拓宽法治宣传渠道,为青少年平安健康成长护航。(何小雨)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