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开展青云路步行街市容秩序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开展青云路步行街市容秩序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

2023-08-29 14:27:23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8月25日,南明区特色街区和楼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联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公安分局、交管等部门,对青云路步行街及周边各种乱堆乱放、门面延伸、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整治现场

  整治过程中,各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协同配合,针对部分门店延伸摊位占道经营情况,执法人员向商户核查其营业执照并责令其立即整改;对部分流动小商贩在车行道、人行道设立流动摊点,严重影响青云路步行街环境卫生的情况,向其讲解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其进行劝离,对部分不听劝告的摊贩进行清退,暂扣其占道经营物资;对机动车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拍照取证,依法开具违法停车告知单;同时,对周边商户进行宣传教育,要求沿街商户对自家门前的垃圾进行清理,做好“门前三包”,保持门前道路干净整洁。

整治现场

  据悉,此次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教育劝退占道经营100余起,规范门面延伸占道经营80余起,开具“先行登记保存证据通知书”9份。

  “青云路步行街是贵阳市的一张城市旅游名片,每天有大量省内外游客前来打卡,为不断提升青云路步行街及周边环境卫生,我们开展了本次集中整治行动。”南明区特色街区和楼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赵熊说道,下一步,将继续采取不定期整治与长效监管相结合的方式,对各种市容乱象进行逐一清理整顿,进一步提高青云路步行街管理质效,规范步行街经营秩序,努力让广大游客及市民有更好的城市旅游体验。(王强)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