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全省防汛抗旱等工作-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全省防汛抗旱等工作

2023-08-26 09:43:52  来源:贵州日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全省防汛抗旱等工作

徐麟主持并讲话 李炳军赵永清时光辉等参加

 8月2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8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国务院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省防汛抗旱等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赵永清,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住安全度汛的底线。要切实抓好灾害防御,盯紧重点时段、区域和部位,做好点对点精准预报和滚动更新,关键时刻果断撤离转移危险地带群众,确保应转尽转、应转早转,“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万一失防”。要扎实抓好灾后恢复,组织做好农作物补种补救、灾毁房屋修复重建、金融机构信贷支持和保险理赔等工作,帮助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和渡过难关。要统筹抓好防汛和抗旱,密切跟踪旱情发展变化,科学做好大型水电站蓄水、保水和储能等工作,确保城乡居民饮水安全。要着力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进一步建强各级应急指挥部体系,完善基层应急管理组织体系,加强城市防洪排涝能力规划和建设。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非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中非领导人对话会等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发出金砖国家推动全球治理变革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中非携手推进现代化事业等重要倡议,有利于为世界注入更多确定性、稳定性、正能量,充分彰显了大国领袖放眼全球的宏阔视野和胸怀天下的使命担当。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学笃行习近平外交思想,充分发挥贵州比较优势,在经贸、文化、旅游、教育、科技等领域,持续深化与金砖国家及非洲国家的务实合作,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国务院第二次全体会议要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咬定目标、持续发力,找准短板、抓住重点,全力扩大内需,持续做强产业,抓好“三农”工作,促进就业增收,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主动靠前、提升效能,强化全局观念,加强协同配合,切实提高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效率,进一步形成抓经济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许邵庭 曾书慧)

[责任编辑:吴雨 谢素香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