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小阵地 大服务-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小阵地 大服务

2023-08-25 16:50:06  来源:贵州日报

  近年来,仁怀市中枢街道坚持以“党建引领、社会协作、公众参与、多元供给”的服务模式,着力打造集党务、政务、生活、公益“四位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努力探索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路子,解决居民烦心事,为创建“人文中枢·靓丽城区”提供了坚实基础。

  位于符阳路106号的林园社区,是中枢街道的8个社区(村)之一,辖区面积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万余人,党群服务中心区域约占820平方米。走进林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智能查询机、党建活动墙、文体活动室、居民一站式综治中心、法律服务站、群众议事厅等格外醒目,这里是深入宣传党的政策方针、收集群众意见、化解邻里矛盾的多功能红色阵地。

  林园社区党总支书记郑贤素说:“党群服务中心是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的实体支撑,是党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林园社区立足打造‘幸福同心圆’家园式社区,突出家园文化,提供老有所乐、幼有所托、共建共享的服务,同时搭建议事平台让百姓参与到社区治理之中,把党群服务中心打造为走得进、坐得下、还想来的社区大家园。”

  为进一步提升仁怀市基层治理效能,中枢街道将充分整合社区阵地资源建立一站式智能化综合服务阵地,完善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并通过多方位管理模式,提高服务水平,免费开放并满足群众所需,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贴心服务,实现共建共治共享。(陈青翠)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