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园里好“丰景”-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葡萄园里好“丰景”

2023-08-25 18:19:52  来源:贵州日报

  这几天,赤水市官渡镇金宝村的S208省道马合公路旁的葡萄园里,一串串色彩瑰丽、饱满多汁的葡萄散发着诱人的光泽,葡萄架下,工人们正忙着采摘、分拣、包装,呈现一派繁忙有序的景象。周边游客们利用周末带孩子走进葡萄园,三五成群穿行在葡萄园中,拍照、游玩、采摘,享受田园风光,体验采摘乐趣。

  在蓉遵高速通车之前,S208省道是赤水市东部和习水县等地向北入川的主要通道,如今过往该路段的川黔两省车辆依旧较多。近年来,金宝村依托这一区位优势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探索提升村级农产品附加值的乡村振兴新路子,按照“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组织方式,盘活村级闲置土地,将“撂荒地”变身“希望田”,打造出金宝村农耕体验观光园和葡萄种植体验园等集体经济产业,群众通过果树认筹管护、果林观光采摘、产品加工体验等服务,增强了游客农耕活动参与感,带动了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

  “今年开园以来,已吸引游客近4000人次,产生直接经济收入45万元、间接经济效益8万元,带动了50余名群众在家门口就业。”金宝村党支部书记袁应福说,在园区内规划设置了田园观光区、劳动实践区、美食制作区,为游客提供了果树认筹管护、果林观光采摘、鲜果加工体验、果酒酿造等服务,实现了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和农户增收致富双促双赢。(杨柳 谢永杰)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