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云主持召开区城市内涝点治理工作专题调度会-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王启云主持召开区城市内涝点治理工作专题调度会

2023-08-25 18:29:21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8月23日,云岩区委书记王启云主持召开区城市内涝点治理工作专题调度会。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阵以待、周密部署,落实落细防汛救灾措施,压紧压实各级工作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区领导张丞铭、郭松、林超、陈先红、税鹏参加。

会议现场。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启云指出,当前汛期仍未过去,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加大统筹力度,加快项目建设,加强协同联动,扎实有效做好防汛工作。要充分认清问题不足,吸取经验教训,保持高度清醒、高度警觉,把群众安危放在心上,完善区域协同和应急处置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力统筹调度推进,坚持着眼当前、系统整治,健全每周调度、应急调度、工程调度机制,区分轻重缓急,有力有效解决存在问题。要加快整治工程建设,分批分类推进内涝点整治项目建设,全力加快工程进度,定期开展“回头看”,切实消除风险隐患,确保整治成效。要加强临时值守管控,建立健全协同联动机制,常态化开展值班值守,分级分类落实应急响应,确保管控措施到位、资金到位、设备到位、人员到位、值守到位。要全面排查编报项目,做实项目编制、评审、立项、申报、开工五个环节工作,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支持,长远谋划治理工作,系统提升城市防汛防涝能力。要纳入系统应急管理,强化雨情、水情、汛情、险情、灾情监测预警,强化分析研判,完善应急预案,畅通信息报送机制,组织开展防汛演练,确保发生险情能够快速响应、有效救援。要狠抓责任措施落实,压紧压实领导责任、部门行管责任、街镇属地责任,遇事靠前指挥、周密部署布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要严格开展督办督查,要统筹抓好资金问题、工程问题、专业问题等方面工作,对落实不力、履职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进一步倒逼履职尽责。

  区有关部门、各街道(镇)、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贵阳市建筑勘察设计院、市轨道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李加兵/文 郭然/图)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