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30余间!湘雅街道联合多部门开展隐患经营性自建房综合整治行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拆除30余间!湘雅街道联合多部门开展隐患经营性自建房综合整治行动

2023-08-25 18:28:20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为消除安全隐患,改善辖区市容市貌,营造更加温馨、舒适的人居环境,8月23日,南明区湘雅街道联合多部门开展隐患经营性自建房综合整治行动,拆除花果园街7号、10号和狮峰路11号、13号隐患经营性自建房30余间。

  当天,南明区委政法委、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卫健局、区应急局、区信访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司法局等部门共计200人参加。

整治现场

  行动中,参与人员分为前期入场一、二组,警戒一、二、三、四组,机动组,公证组,现场疏导组,交通疏导组,医疗保障组,现场搬运拆除组和后勤保障组,各小组分工明确,协同配合,全程对隐患经营性自建房内的物品进行清点、公证,积极引导经营户搬离所需要的物品,妥善处理未搬离物品,依次对30余间隐患经营性自建房进行整治。

  据悉,前期湘雅街道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狮峰路、花果园后街沿线长期拥堵、占道经营严重、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采取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的方式,积极联动相关部门开展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同时通过法治宣传、政策解读等方式引导自建房主、经营户积极配合,确保整治行动顺利平稳开展。

整治现场

  “自搭经营房拆除是消除安全隐患,解决老旧小区脏乱差的有效举措,是顺利完成老旧小区改造的必要途径,是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需要。”湘雅街道有关负责人说,通过拆除自搭经营房,能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改变城市基础设施条件,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使原来落后的城市面貌变为城区靓丽的风景。

  接下来,湘雅街道将持续推进拆除后的美化修复工作,进行规范化管理,还辖区居民一个干净、舒适的人居环境。(谭升元 杨柱)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